close

 

    地址


阮兜厝邊新開一家店.來自台南新化的名氣美食.店裡瀰漫著一股香氣.裝潢簡約時尚.第一印象已亮2個燈(色.香.味)

打開menu唷~不只麵啦.還有米粉、冬粉、飯、水餃.主食副食都有.選擇性蠻多滴

 

點菜單

哈哈~怎麼感覺像在考試啊!確定的地區要塗黑.呵呵~那金額不就是分數了

 

雪白蘿蔔

口感清新爽脆.好嚼不硬。味道酸酸ㄉ卻不會讓人起雞皮疙瘩.甜甜ㄉ也不會使人口渴不已

吃第一塊感到~嗯呵呷!續吃會有春天的盎然。現在我要說它是「日本大根」.愛吃日本醃蘿蔔的朋友不必再多花錢去進口商買了

 

自助醬料區

我恨店家沒標示『狠辣』!滷味迴到就辣到流鼻涕,沒關係不要再沾就好了;主食湯麵可沒那麼幸運了,滴了數滴平常接受的量卻產生又愛又恨錯綜複雜的糾葛情節!辣得想停筷匙.但好吃又繼續。就這樣嘴唇一路腫漲到家.面對鏡子時看到自己臉上掛著二條香腸...

 

排骨意麵

湯體是一盅盅的蒸排骨湯倒出來滴.這種作法比起整鍋舀湯入碗還來得珍貴.而軟骨+炸意麵的組合也不是很普遍

湯頭嘛.顏色誤導我的直覺.它清淡的程度想讓人加佐料

主角排骨由豬軟骨擔綱.它給人印象是有著豐富的膠原蛋白.一般是脆脆的口感而這裡呈現出超軟嫩.比蹄筋還軟.驚訝這白色骨頭居然可以吃下去.肉塊大且炆的腍軟入味入口微咬就化開了.這塊肉應該就是店家立足的關鍵

意麵一入口深深感到它是三和市場長益製麵出品的.它的炸意麵口感無人可及已擄獲我多年了

 

排骨麵(大麵條)

湯底與肉塊跟上一碗相同.不同之處只差在麵條

店家的大麵條.就是一般外省麵牛肉麵採用的白寬麵.吃起來滑溜又很軟Q順口

 

滷菜

點了海帶&豬皮.都是淺滷.滷汁味道不重.能約略嚐到食材本味.海帶口感不會硬梆梆稍稍有嚼感。豬皮則是Q彈接近川燙滋味。與其說是滷菜.倒不如稱其為「原味滷」來得洽當.讓客人循序品味降低比較.否則那些重滷汁就莫明獨佔矛頭了

吃完才發現面紙盒上有吃法指導.糟糕我吃錯了

這裡有店家專訪介紹 https://youtu.be/vTbi0Xhzdlo

 

完食日-2016.11月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食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